close

 

每天打開電視,新聞的跑馬燈都在重述同一起意外的後續發展,除了持續追蹤醫院最新的傷亡數據,同時這起事件也帶出了人性。

的確,這起意外的發生令人深感遺憾,不過,在面對處理和補償的方式,也是民聲四起,尤其最有資格發聲的傷患家屬,卻開始將社會導向令人無法接受的局面。

原本,社會大眾覺得是公益,是慈善,可是,基於傷患家屬每天的最新說法,大家已經逐漸的唾棄這群轉變為吃錢怪獸的家屬了。人性是如此,在我們理解到傷患家屬要求用國賠來處理這起事件時,人民會更加的關心這起事件的來龍去脈,為什麼?因為所謂國賠,就是用辛苦的民眾一步一腳印的血汗稅去做賠償。也許,有部分的人會說,這是慈善,要有同理心!噢…..我很抱歉,因為當我們深入了解到一張跑趴的門票要價新台幣1500的時候,我們的理智線會突然接上,然後會更加花心思去探討所謂”國賠”的必要性。

畢竟此起意外的傷患多半為青少年,我們也得到這些傷患的家屬多為中低收入家庭的資訊,這是一張門票要價新台幣1500的活動,目的只是娛樂的事實又會再次衝擊民眾。假設這群參加的孩子是認真的去打工賺錢,即便時薪有150,那也需要花費10個小時才能存到錢,再一口氣花掉,就為了一張娛樂性的門票,那也就罷了,倘若是家裡資助,那中低收入戶的家長捨得花這個錢疼孩子,也是蠻令人敬佩的。

據我們所知道的,去參加這種活動,並非國民運動,講的直接一點,是自找的,民眾捐款,是良善與幫助。但是,當你們理直氣壯的來要求救助時,只是令人為之反彈。

你們真的可憐,因為這起意外我們也不希望發生,想到這群孩子未來的路,我們也是為之鼻酸,不過,你們的態度將轉變我們的看待,不要讓你們的可憐,變成可惡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